close

推坑好快樂~後悔自己這麼晚才開啟這個神聖的大門。

隨文附贈傳送門:https://czbooks.net/n/cpghgm7

又是不放文案的一天。

《晨曦來了》是一部沒有很ABO的ABO,主要故事內容是一個互相救贖、互相治癒的故事。

攻高新野對受簡成蹊很好,在他最黑暗最低潮的時候一次又一次把他從渾沌中撈出來,在每個失去求生欲想給自己一個痛快的瞬間,高新野都把簡成蹊救了下來。

簡成蹊對高新野的好自然是有察覺,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直到越來越久的相處和越來越深的羈絆讓簡成蹊不得不去正視這個問題,他才知道高薪野是他生命中如此特別的存在,他之於高新野也是,但高薪野從來都知道,他是後來一點一點慢慢察覺到真相的。

簡介再寫多一點我雷都要爆玩了,但這部真的很好看,拜託去看

開頭說了這是一部很不ABO的ABO,但你可不要小看這個看起來沒什麼重點的設定,沒了這個設定有很多章節是不會出現的,所以ABO還是一個很重要的設定,貫穿了全文的一個存在。

(心得也許爆雷,慎入)

 

這部小說我可以說是看了1.5次(?)因為第一次看的時候沒有看完,那時候剛入坑ABO這個新世界,只想看香香軟軟的Omega發情期和Alpha佔有欲爆發的標記(對不起我好污)。這部完全不符合我當初的擇書標準XD但因為裡面的議題其實很有意思所以勉勉強強看到了一半就算是對他有交代了XD後來又成看完整的一次距離第一次已經過了很久,所以不再只想著看軟軟Omega的發情期了,當然有了那叫助興。

是說高新野到最後居然還有放下簡成蹊離開的想法我也是醉了,當然他是為了成蹊的未來著想,所以想著要離開他,但他沒有想過的是簡成蹊想要的不是他的退出,即使高薪野不能許諾他一個完美的未來,但簡成蹊野不想和他分開,未成定局就擅自扼殺的感情太過武斷也太過自私,而忽略了愛著的那個人也用盡生命在愛自己。

我想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整部故事裡的前提是簡成蹊(受)曾因為寫作類似針砭時弊的文章而坐過牢,說類似是因為其實那不是一篇完全抨擊時事社會的文章,而是在架空的未來年代裡對現在這個時代(大概是作者寫作的年代2019)的追憶。而且(後面爆雷)其實後半段最具批評色彩的文章不是出自成蹊之手,但因為某些原因他把文章冠上的名字只有自己,因此入獄。而作者本身是一位中國人,也許是我先入為主了或是我的健是不夠,我真的很意外這樣的文章是出自一個中國人,不是帶有偏見,只是我以為封閉的訊息沒辦法讓他們接觸到這些事情,所以對作者的宏觀感到敬佩,

這也是我很推這一部的一個原因。

好的我還在書評這塊努力中,分享的文都是覺得不錯的,我好像應該來個評分機制,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還在過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