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陰雨綿綿,颱風剛走。早八從火車站走到學校的路上,都在聽草東沒有派對的歌,因為前幾天看到有人在介紹這個樂團。我也想起來去年也大概是這個時候,你跟我說的我們認識以來第一句最有重量的話。

 

「草東的鼓手昨天自殺了。」

 

那是我第一次聽説這個樂團。

 

不得不說我當下是不知道做何回應的,但當時你的一隻耳機在我耳朵上,我想應該是你剛剛放給我聽的歌吧。 

 

你一直以為一切的起點是我們一起去唸書,可是我記得更前面的鋪陳是你借我的那隻耳機。

 

我還記得是星期六下午的下半節自習,天空是下過雨剛轉晴的金黃色,很像過分柔焦的鏡頭。

 

也包括了後來好幾個星期的晚自習,也許是右邊或是不容易被發現的左邊,總會掛著來自你的耳機,還有試探性的要求,你都答應了。

 

後來的故事,就是我們都熟悉的開頭了。

 

2022.10.17 台北

arrow
arrow

    還在過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